,您尚未登录!欢迎进入钢铁工业绿色制造关键共性技术应用效果评价系统
技术对标领域
首页 > 技术查询> 高炉水渣处理与余热回收技术
如需进行详细对标,请点击技术对标
查询范围设定(默认样本为该技术全部厂家数据,若需限定范围,则请进行范围设定)

  熔渣处理方式:   冲渣水余热回收方式:
基本信息
技术名称:
高炉水渣处理与余热回收技术
特征描述:
高炉熔渣在渣沟末端经高速水流水淬冷却,形成颗粒状的水渣,粒化后的渣水混合物经过滤器过滤后实现渣水分离。冲制过滤后的水温在70~90℃之间,可用于采暖、发电及海水淡化,实现余热回收,换热后的水再循环使用。冲渣产生的蒸汽还可进行低温余热发电,实现蒸汽的余热回收,但该项技术尚处于开发过程中。高炉水渣处理根据水渣冲制和过滤方式不同,分为:滤池过滤(底滤法)、脱水槽脱水(RASA法)、提升脱水(明特法)、机械转鼓脱水(嘉恒法、INBA法、IDE法、CISDI转鼓法)。
技术对标结果  [查询范围:全部行业数据]
序号 参数名称 单位 行业最佳值 行业平均值
序号 参数名称 单位 行业最佳值 行业平均值
0 高炉炉容 m3 0.0 0.0
1 日产熔渣量 t/d 0.0 0.0
2 日出渣次数 次/d 0.0 0.0
序号 参数名称 单位 行业最佳值 行业平均值
各企业应用评价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