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高炉热风炉燃烧控制模型
所属领域
炼铁工艺与技术
简述
目前国内绝大多数高炉热风炉仍然采用手动阀门控制或者简单的串级控制,即使引入了自动化控制手段,也往往是简单的爬坡法或者拱顶温度寻优法,这些方法缺乏整体规划与前瞻性,对整体烧炉缺少全局状态掌握,而维护与使用又相对麻烦。
而引入了自动烧炉模型的部分先进生产企业,则往往由于对于点检要求高,操作人员水平要求高,硬件要求稳定无故障等各方面原因导致实际投用效果不好,节能效果有限。
所以,研发一款安全可靠的、可以切实指导生产,全面替代人工控制的、易用易维护的,轻量级的全自动燃烧控制模型就十分必要了,它不仅可以极大地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也可以带来巨大的经济价值与社会效益。
发布时间
2017-03-21 13:58:32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科技成果-高炉热风炉燃烧控制模型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