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大锥度氧枪
所属领域
炼钢机械装备技术
简述
氧枪是氧气炼钢的关键设备之一,目前钢铁企业使用的氧枪多为直管氧枪(即标准氧枪)。随着钢铁企业冶炼技术的提高,普遍采用了溅渣护炉工艺技术,由于造渣工艺的改变,直管氧枪不能满足工艺要求,经常造成粘枪,有时粘枪非常严重,达到5~6米长,重达2~3吨,一个助手一个班别抠枪、割枪7~8次,面对高达700~800℃的高温,作业环境恶劣,劳动强度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同时由于处理氧枪粘钢需要一定时间,每炉钢将会浪费5~10min,对生产顺行造成影响,极大地限制了产能。
转炉冶炼过程中粘枪是困扰炼钢厂多年的顽症,既缩短了枪龄,增加了喷头的消耗,更增加了炉前工人的劳动强度,是钢厂和氧枪制造厂家多年来未能解决的一大难题。中钢热能院历经多年的潜心研发,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氧枪更新换代产品——大锥度氧枪,该产品集吹氧、溅渣护炉、避免粘枪等功能于一体,有效地解决了氧枪粘枪和溅渣等问题,对提高转炉炼钢的效率,实现高效、快速炼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同时极大地减轻了炉前工人的劳动强度。
发布时间
2016-07-05 13:28:24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大锥度氧枪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