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烧结机及其冷却机余热回收的应用
所属领域
烧结
简述
(1)烧结余热回收利用技术
烧结余热回收大致分为四大类:A)冷却机余热回收系统;B)冷却机+烧结烟气回收系统;C)冷却机+烧结机气体循环余热回收系统;D)新型机冷式烧结机余热回收系统。其中A类只能回收冷却机排出气体的49%;烧结机余热回收系统是从烧结机尾部的高温废气中回收热量,通过余热锅炉出口的蒸汽温度大约为200℃;烧结气体循环余热回收系统是将烧结段和烧结矿冷却后的高温废气引入锅炉,余热锅炉所排出的气体再送入烧结料层,由于循环气体送入烧结,大约可回收输入总热量的23%,从而降低了焦粉消耗。
(2)梯级取热进行烧结余热回收
根据实践,余热回收可采用梯级取热方式,即将环冷机余热不同的温区分为高、中、低三个回收段,根据不同温区余热品质和热工特性,分别采取不同的技术手段加以分区回收。采用梯级取热方法能将70%以上的余热废气量和近80%的可用余能加以有效地回收利用,可大量节约能源消耗,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生产成本。
(3)热管式余热回收技术
热管作为一种高效的传热元件与传统换热器相比,有传热效率高、阻力损失小、结构简单等优点。烧结生产中余热属中、低品位余热,利用热管式余热回收装置可以使回收效率大大提高,它是中温(300℃左右)气-气热交换最理想的换热装置。
发布时间
2015-12-02 16:22:46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