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焦炉烟气SCR脱硝+半干法脱硫超低排放技术
所属领域
冶金环保技术
简述
在焦炉地下烟道翻板阀和烟囱之间新建脱硫脱硝设施,对烟气进行脱硫、除尘、脱硝治理。
技术原理与工艺路线:采用SCR脱硝+半干法脱硫工艺,脱硫采用生石灰或消石灰作为脱硫剂,在脱硫塔内流态化的脱硫剂吸收SO2,实现脱硫;脱硝是通过SCR反应器内的催化剂催化作用,将NOx转化成N2。工艺流程依次为:地下烟道→加热装置(备用)→SCR反应器→余热锅炉→脱硫塔(含除尘器)→引风机→烟囱。
技术特点:SCR脱硝置于系统最前端,可充分利用焦炉原烟气的高温进行脱硝反应,减少烟气升温能耗;脱硝后的高温烟气,通过余热锅炉生产0.4~0.5MPa的蒸汽回用;经过余热回收后的烟气温度非常适合半干法脱硫工艺,脱硫的同时,烟气的粉尘得到控制;脱硫后的烟气温度在110~120℃,送回烟囱满足烟囱热备功能。
发布时间
2020-03-27 10:34:56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83-焦炉烟气SCR脱硝+半干法脱硫超低排放技术29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