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焦化煤调湿技术及SDM-HB2干燥破碎机
所属领域
冶金焦化技术
简述
研发了一种新的煤调湿技术,入炉煤经均质布料装置进入锤式干燥破碎机,入炉煤在破碎的同时被干燥。大部分入炉煤在破碎机下部收集,少部分经旋风和布袋收粉器收集,所有入炉煤经混合机混合后送往焦炉。
通过选用一种均质布料装置,使装炉煤在破碎机内分布均匀,无破碎死角;设计一种专门的破碎机进口装置,使装炉煤与烟道气进入破碎机后能充分接触;创新设计一种具有干燥功能的破碎机,使装炉煤在破碎的同时被干燥。
在国内外首次采用干燥破碎一体化煤调湿工艺及设备,不仅稳定了炼焦煤的水分,而且改善了粒度分布,有效的提高了焦炭质量。干燥热源最少七成以上来自焦炉烟道废气,少量不足热源由烟气炉提供。流程紧凑,投资少,能耗小运行维护简单,占地面积小,满足炼焦节能降耗的要求。
本技术对原煤水分适应性高,调湿能力弹性较大,调湿后装炉煤水分含量可以根据炼焦要求进行调整,非常适合现有焦化厂改造。在莱钢7#、8#焦炉上进行了工程化应用,将原煤年平均含水量从10.6%调湿后降低到8.5%,调湿效果明显。工艺设备运行稳定可靠,实现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发布时间
2020-03-19 15:57:29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36-焦化煤调湿技术及SDM-HB2干燥破碎机-24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