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钢渣辊压破碎-余热有压热闷技术与装备
所属领域
冶金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技术
简述
本技术包括钢渣辊压破碎技术和余热有压热闷技术。
钢渣辊压破碎技术:将盛渣渣罐运至密闭工作区域内进行倾翻倒渣,实现在密闭体系下完成钢渣的倾倒过程。倾翻完毕后,由辊压破碎机对高温钢渣进行冷却破碎。辊压破碎机的主体部分为一表面带齿的圆柱型破碎辊,破碎辊可按一定的速度旋转,实现对高温熔融钢渣的搅拌、辊压破碎。通过调整辊压破碎机破碎辊的旋转方向和速度,与行走机构的行走速度达到匹配后,辊压破碎机还可实现推渣落料的功能。
钢渣余热有压热闷技术:辊压破碎后的钢渣运至余热有压自解处理装置内,控制喷水产生蒸汽对钢渣进行消解处理,喷雾遇热渣产生饱和蒸汽,消解钢渣中游离氧化钙f-CaO。
发布时间
2020-03-17 14:56:14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26-钢渣辊压破碎-余热有压热闷技术与装备-15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