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清洁、高效、大型焦炉的应用技术
所属领域
冶金焦化技术
简述
主要内容
1、新型弹性密封导套+单炭化室压力调节技术,彻底解决了装煤冒烟的难题,真正实现了无烟装煤,省去了常规配置的装煤除尘地面站。
2、焦炉自动测温加热技术,通过配套安装火道温度测量设备、自动火落判断设备、烟气分析设备、计算机系统,使用专有软件系统,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反馈、模型控制,实现焦炉加热控制优化、火落管理优化、标准温度优化。
3、焦炉机车自动管控技术,开发以高精度码牌为定位检测方式,辅以定位计算、纠错、激光防碰撞、数据无线传输、无线视频传输等多种安全保护措施及高新技术手段的焦炉机车联锁定位和机车综合管理系统,实现了机车无人操作和有人值守的全自动运行。
4、焦炉荒煤气上升管余热利用技术,针对以前工艺和换热技术的不足,开发应用了高效上升管换热器技术、模块化换热器技术和“互联网+”全自动化监控预警系统,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焦炉上升管荒煤气显热回收技术链,取得明显的技术效果。
发布时间
2020-03-19 15:56:56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39-清洁、高效、大型焦炉的应用技术-24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