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活性焦烧结烟气超低排放净化技术
所属领域
冶金烟气综合净化技术
简述
活性焦烟气净化技术主要利用活性焦的吸附性能净化烟气。烟气通过活性焦床层时,烟气中的污染物被吸附去除,净化后的烟气通过烟囱排放。吸附饱和的活性焦通过物料输送设备提升至再生装置,通过加热使活性焦再生,再生后的活性焦经筛选后由物料输送设备送入吸附塔循环使用。再生过程中释放出高浓度SO2混合气体,该气体通过制酸装置生产硫酸,既可实现硫资源的有效回收利用,又能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降低烟气净化装置的运行费用。
活性焦烧结烟气超低排放净化技术在目前活性焦烟气净化技术基础之上,通过优化工艺设备设计、完善工艺路线、合理设备选型、辅助流畅模拟等技术手段,使活性焦烟气净化系统的脱硫效率、脱硝效率、除尘效率等得到大幅提升,满足最新的超低排放指标要求。
活性焦烧结烟气超低排放净化技术主要工艺系统组成包括:烟气系统、吸附塔系统、解析再生系统、活性焦循环输送系统、活性焦贮存及加料系统、活性焦粉外排系统、浓硫酸制备系统、氨贮存及蒸发稀释系统等。
发布时间
2020-03-19 15:57:57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33-活性焦烧结烟气超低排放净化技术-21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