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检索条件
搜索范围     关键字     每页显示条数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搜索结果如下(共4条):

搜索范围:全部 ;关键字:活性焦;搜索位置:无限定;

1:[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烟气综合净化技术]活性焦烧结烟气超低排放净化技术

活性焦烟气净化技术主要利用活性焦的吸附性能净化烟气。烟气通过活性焦床层时,烟气中的污染物被吸附去除,净化后的烟气通过烟囱排放。吸附饱和的活性焦通过物料输送设备提升至再生装置,通过加热使活性焦再生,再生后的活性焦经筛选后由物料输送设备送入吸附塔循环使用。再生过程中释放出高浓度SO2混合气体,该气体通过制酸装置生产硫酸,既可实现硫资源的有效回收利用,又能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降低烟气净化装置的运行费用。 活性焦烧结烟气超低排放净化技术在目前活性焦烟气净化技术基础之上,通过优化工艺设备设计、完善工艺路线、合理设备选型、辅助流畅模拟等技术手段,使活性焦烟气净化系统的脱硫效率、脱硝效率、除尘效率等得到大幅提升,满足最新的超低排放指标要求。 活性焦烧结烟气超低排放净化技术主要工艺系统组成包括:烟气系统、吸附塔系统、解析再生系统、活性焦循环输送系统、活性焦贮存及加料系统、活性焦粉外排系统、浓硫酸制备系统、氨贮存及蒸发稀释系统等。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19 03:57:57 阅读(1920) 评论(0)

2:[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环保技术]烧结机烟气活性焦脱硫脱硝净化系统制酸废水零排放处理技术

活性焦烟气协同净化工艺以其特有的同步实现脱硫、脱硝、除尘、脱重金属、脱二噁英等污染物的技术特点,已经得到环境治理业内的广泛认可,是目前国内钢铁烧结、球团烟气治理领域大力推广的技术。该法属于干法烟气净化技术,利用活性焦吸附原理,回收烟气中的SO2并用于制酸。制备工业硫酸过程中,需要用3%~5%的稀硫酸洗涤高温SO2解析气,由于含有一定的杂质,洗涤后的稀硫酸经固液分离后部分作为制酸废水外排。由于活性焦烟气协同净化工艺是通过向吸附塔内喷氨气来实现脱硝,因而过量NH3在洗涤过程中通过气液两相接触进入到稀硫酸中,并随制酸废水外排。该类废水存在色度大,氟化物、氨氮、氯离子含量高,对设备腐蚀严重等问题,常规脱硫废水处理后水质指标不达标,严重影响区域的环境质量,该废水处理技术解决脱硫废水排放指标不达标的问题,实现脱硫废水的循环利用。
作者:wys@csm.org.cn 发表时间: 2020-03-19 03:57:48 阅读(2042) 评论(0)

3:[成果转化与推广--冶金烟气综合净化技术]烧结烟气活性焦干法一体化烟气净化技术

本技术可应用于烧结烟气净化处理,只需要一个系统就可以同时除去SOx、NOx、粉尘、二噁英、重金属,实现了污染物一体化脱除;处理烟气可达到超净排放。
作者:高怀 发表时间: 2018-08-06 09:54:41 阅读(2852) 评论(0)

4:[成果转化与推广--烧结]活性焦(炭)吸附烟气净化技术

活性焦(炭)烟气净化技术以煤基活性焦为吸附剂,吸附脱除烟气中的SO2,同时利用活性焦的低温催化特性,向烟气中通入氨气,在正常烧结烟气温度条件下即可发生脱硝反应,实现脱硫、脱硝同步。脱硫副产品为为98%浓硫酸,实现硫的资源化。该技术还具有除尘、脱重金属、脱二噁英功能。 活性焦(炭)吸附烟气净化技术能够实现多种污染物的高效脱除,脱硫效率>95%、脱硝效率>50%、除尘效率>70%。 该技术适用于钢铁行业烧结、球团烟气的综合净化,排放指标能够满足现行及远期环保标准要求。适用于新建烧结、球团项目同步建设烟气净化工程,也适用于老厂改造。 活性焦烟气净化系统相对比较复杂,配套的制酸系统、氨站系统占地面积较大,对于部分场地条件有限的改造项目布置较困难,可能需要将烟气净化系统分区域布置。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02-22 04:38:41 阅读(2470) 评论(0)

第1页/共1页  1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