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高品质特殊钢绿色节能电渣重熔技术与成套装备
所属领域
炼钢工艺与技术
简述
电渣重电熔钢组织和性能优异,应用于各类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但传统电渣重熔技术耗能高、氟污染重、生产效率低,产品质量差无法满足高端装备的材料需求。东北大学特殊钢冶金课题组提出了电渣重熔过程“洁净度控制”和“均质化凝固”2个原创性理论,形成了高洁净高均质电渣重熔成套技术与装备、特厚板坯和特大型钢锭电渣重熔技术、半连续电渣重熔实心和空心钢锭的成套技术及装备、电渣重熔过程节电和除氟技术等原创新技术,开发了系列高端材料,节能减排和提效降本效果显著,实现我国电渣技术“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历史性跨越。
本项目技术可以为企业提供电渣重熔成套装备、工艺和新产品开发整体解决方案。也可以就企业单项技术提供服务。如新建电渣炉、老旧电渣炉升级改造、节能降耗技术、质量提升和新产品开发等。
发布时间
2020-03-16 21:28:09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电渣重熔技术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