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项目简介信息
关键词
标题
科技新进展:高速优特钢线材智能工厂
所属领域
产业化示范工程
简述
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是我国制造强国的战略任务之一,青岛特钢在中国钢铁业自动化和信息化应用方面拥有扎实的基础,经过多年的发展,青岛特钢建设了比较完整的信息系统架构,从产线级基础自动化、过程控制系统、生产控制系统(PES)/制造管理系统(MES)、一体化经营管理系统到数据仓库,建成了自下而上纵向集成的五级计算机体系。
在实施智能化改造过程中,针对高速优特钢线材轧制速度快、连续性高、精度要求高,青岛特钢选取该产线作为实施智能工厂的试点示范,通过试点突破一批关键技术,提高产品质量、降低能耗,达到降本增效目的。同时,在全国钢铁企业长材生产线中也起到示范作用。
项目承担单位
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
项目组织单位
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1-11 13:42:57
相关附件
1
文件:科技新进展:高速优特钢线材智能工厂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