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中温中压系统升级改造解决方案
所属领域
系统节能技术
简述
中温中压系统升级改造是指采用陕鼓专利技术和专有设备,将现有在役的中温中压拖动/发电系统升级改造为高温超高压拖动/发电系统。该技术是基于成熟的高温超高压技术的机组小型化成功应用而发展起来的。
基本原理是锅炉改造为高温超高压一次再热锅炉,增加一套陕鼓专用EKOL高效背压汽轮机,背压排汽经锅炉再热后进原汽轮拖动/发电机组继续做功,形成蒸汽循环。在不拆除原有拖动/发电系统的情况下,以较小的投资,较短的工期实现高温超高压的提升改造,可以提升发电量30%以上,节约资金,为企业产生很好的经济效益,节省资源,可实现资源最大化利。
该方案特别适用于在役中温中压拖动/发电系统的能效提升改造,投资少,见效快。
发布时间
2016-12-13 09:22:08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中温中压升级改造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