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烧结烟气循环技术
所属领域
烧结
简述
烧结烟气循环,是指一部分热烟气经过简单处理后被再次引入烧结过程循环利用,应用这项技术,一方面,减少外排烟气量,降低环境负荷。另一方面,回收一部分热烟气中的热量,降低固体燃耗。
本技术适用于新建的烧结厂和对老厂进行技术升级改造。
(1)新建的烧结项目:减少烧结烟气排放量,降低外排系统(主抽风机、主电除尘器、有害物质脱除装置等)的基建投资和运行成本。
(2)环保升级改造项目:通过烟气减排降低烟气流速,改善主电除尘器除尘效果;降低脱硫装置负荷,改善湿法脱硫效果。
(3)产能升级改造项目:通过烟气循环系统分担一部分烧结风量,降低单位烧结面积的烟气外排量,在不增加排放总量,不改变烟气处理设施的前提下配合烧结机扩容,适当增大总风量,为提高产能创造条件。
发布时间
2016-05-05 10:37:14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3烧结烟气循环技术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