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热基酸洗镀锌生产技术
所属领域
板带材新技术
简述
近年来,世界上热基酸洗镀锌钢板的应用领域迅速发展,主要用于建筑业、车船制造业和仓储围栏等行业。但截止2001年,2.0mm 以上厚度规格热基镀锌板的生产在我国尚属空白,为此邯钢决定瞄准世界最先进的酸洗镀锌板生产技术,快速筹建热基酸洗镀锌生产线。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邯钢经过科学分析和反复论证,在生产线的配置和工艺方面进行了20余项创新优化和工艺改进,如在国内率先采用推拉式酸洗机组实现连续式生产功能,创新性地设置酸洗线2#开卷机组,首次在生产线入口运用缝合搭接技术,在世界上首次设计、运用酸洗线入口活套系统,在世界上率先采用六段式浅槽紊流酸洗工艺技术,自主开发了连续热基镀锌线的超厚窄搭接技术,世界上首次设计、开发了无氧化加热炉的温控式炉鼻等。大量技术创新工作的实施,大幅节约了投资,使得整个生产线的设备故障率低于3‰,产品综合合格率达99.99%以上,一级品率达85%以上,确保了该生产线整体技术水平、工艺技术指标和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所生产的热基镀锌产品行销全国,国内市场占有率90%左右。还远销欧洲、北美、日本等地。
发布时间
2016-05-05 09:13:22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热基酸洗镀锌生产技术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