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冷轧机板形控制系统核心技术
所属领域
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
简述
随着用户对冷轧带钢板形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世界各国钢铁企业都将提高产品板形质量作为技术研发的重点。冷轧机板形控制核心技术是轧制工艺、轧制理论、测量系统、控制系统、过程控制数学模型和工业应用等多方面技术的结合,是冶金领域高科技产品的代表之一。
中国从上世纪70年初开始从事冷轧板形控制核心技术研究,40年来中国冷轧工业生产线的板形控制系统全部依赖进口。由于技术的复杂性和综合性,目前,世界范围内只有德国、瑞典等少数国家掌握冷轧带钢工业应用所需的全套板形测量、控制系统和相关板形工艺控制技术。这些国家的跨国公司只提供产品,不提供核心技术,昂贵的价格严重限制了板形控制系统在中国冷轧生产线上的应用,这不利于我国冷轧带钢板形质量的整体提升。
冷轧板形控制是当前轧制领域难度高、影响大的前沿技术,为满足用户需求,在国家重大科技计划支持下,鞍钢启动了冷轧板形控制技术研发与工业应用方面的一系列项目,开发板形测量系统、控制系统、板形控制机型、系统模型及相关理论和工艺新技术,以满足汽车、家电等用户高精度板形质量的要求。目前,国际上只有德国、瑞典等少数国家掌握冷轧工业应用所需的全套板形测量、控制技术。这些国家的跨国公司只提供产品,不提供核心技术。为了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实现板形控制技术的国产化,需解决板形测量、信号处理、控制模型、冷轧机型配置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开发和应用问题,形成冷轧带钢板形控制核心技术体系。
发布时间
2016-05-04 16:48:32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冷轧机板形控制系统核心技术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