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首钢迁钢210t转炉炼钢自动化成套技术
所属领域
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
简述
迁钢公司为了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满足生产精品板材,开发高端产品的需要,实现科学炼钢,达到稳定操作、降低消耗、提高质量目的,在迁钢210t转炉建设的同时,决定采用炼钢自动化成套技术。
目前国内外转炉多数采用副枪自动化炼钢技术。截止到2005年,国内转炉使用的近70套副枪自动化炼钢技术全部由国外引进。到2007年,国内宝钢、武钢等十几个转炉炼钢厂的副枪自动化炼钢系统均引进国外技术。多数企业引进国外技术后,由于国内工厂条件与外方模型需求条件有差距,造成模型应用上存在一定的问题,如炼钢模型不能投运、模型计算不准确以及一、二级自动化间存在通讯问题等等,影响了副枪自动化炼钢技术应用水平的提高。
210吨转炉炼钢自动化成套技术是我国第一套完全由国内自主设计研发、制造的炼钢自动化成套技术,主要包括以下关键技术:⑴精确称量技术;⑵原料质量稳定技术;⑶工艺-物理模型;⑷副枪技术;⑸自动控制系统和装备;动态控制软件。通过以上关键设备和工艺技术,实现了转炉炼钢全自动控制。
发布时间
2016-05-04 16:48:42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首钢迁钢210t转炉炼钢自动化成套技术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