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550m2烧结机智能闭环控制系统
所属领域
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
简述
随着高炉生产对烧结矿质量、产量要求的日益提高和设备大型化的发展要求,烧结过程控制的目标也越来越高。如何从以往简单的一级定值控制,转换为整个烧结生产的稳定的、优化的、复杂的、多目标的计算机智能闭环控制,成为一项重要课题。作为高炉冶炼的上游工序,烧结智能专家系统的研发和应用,是为5500m3特大型高炉提供高质量的稳定的原料供应的基础保障。烧结智能控制系统的应用可以使生产过程稳定,降低能耗,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国外的引进系统不仅成本高、技术封锁、优化升级困难,而且不能很好的适应工况。因此,开发和应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控制系统,可以提升企业乃至整个行业整体竞争力。
550m2烧结机智能闭环控制系统将人工智能技术与烧结工艺基本理论结合,针对从配料开始的烧结全过程,应用数学方法建立模型进行控制。系统主要包括配料控制子系统、烧结过程控制子系统、质量控制子系统和生产信息管理子系统等四个子系统,实现了烧结生产的智能控制,保证了烧结生产过程节能降耗,提高了产品质量。该成果的应用,优化了烧结生产过程,实现了烧结生产的智能闭环控制,填补了首钢在烧结自动化控制领域的空白,使首钢京唐烧结生产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提高了企业形象和竞争力;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烧结智能控制系统在行业内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
发布时间
2016-05-04 16:48:53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550m2烧结机智能闭环控制系统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