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烧结全流程综合自动控制系统
所属领域
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
简述
随着烧结机的大型化日益发展,对烧结生产过程控制,特别是全流程的过程控制需求越来越多。目前,国外发达工业国家的烧结生产基本上实现了全过程智能自动控制。国内应用烧结智能控制系统情况,总体看分为引进技术和自主研发两种。对引进技术普遍存在功能不能完全使用,连续投运率差,其主要原因是国外控制系统功能不尽适用国内生产实际,以及国内设备、环境、经营理念等因素所致。自主研发的同类型控制系统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传统的检测系统设计造成测量不准确,控制精度低,不稳定;未能有效克服烧结系统的大滞后特性,实时性差;手动控制多,需要大量人工干预。因此,国内需要一种适合我国国情的全流程的综合自动控制系统以满足烧结现代化生产的需求。
此项目中将烧结全流程综合自动控制系统分为6个一级模型和5个二级模型共11个模型,一级为基础自动化控制系统,唐钢南区360m2烧结机的控制系统由AB公司的Logix5000系列产品组成,在实现设备顺序控制和常用检测功能基础上进行改造,增加温度、水分率、流量、密度等检测仪表以及调节阀等调节执行设备,开发新的控制软件。新增二级烧结智能控制系统,二级系统采用客户端/服务器模式。由一台服务器和两台客户机、一台打印机组成并通过100M交换机组成以太网络,与一级系统的通讯通过PLC网关实现。
一级控制模型包括烧结混合料料量控制模型、返矿控制模型、混合料水分控制模型、燃料控制模型、烧结混合料布料控制模型、烧结混合料点火控制模型。二级模型包括基本配料模型、动态配料控制模型、烧透偏差控制模型、烧透位置控制模型、生产报表和趋势图数据管理。
发布时间
2016-05-04 16:49:19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烧结全流程综合自动控制系统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