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撬装式有机工质朗肯循环透平发电技术(ORC透平发电技术)
所属领域
工序节能技术
简述
有机朗肯循环发电技术在国际上已经成熟,国内首套由华晟公司自主研发的ORC透平发电系统已于2013年11月并网发电,填补了我国低品位余热ORC透平发电机组应用技术的空白。通过国际、国内两项科技查新,表明华晟公司的首个ORC余热综合利用示范工程既是国内首创,也是国际上第一次将ORC透平发电技术应用于钢板坯加热炉余热回收。
有机工质朗肯循环区别于普通朗肯循环的关键就在于用有机工质取代了水,由于有机工质沸点低,在很低的温度下即可产生过热蒸汽进行做功,因此可以回收更低品质的余热。
ORC透平发电系统主要由蒸发器、ORC透平、冷凝器、工质泵等设备组成。
ORC透平发电系统的工艺流程为:有机工质经工质泵将工质打入蒸发器,与余热源换热蒸发,产生蒸汽→有机工质蒸汽进入透平机组推动机组进行做功发电→做完功的乏汽经过冷凝器凝结成液态工质→液态工质经工质泵加压打入蒸发器,完成一个循环。
发布时间
2016-03-04 11:22:36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4撬装式有机工质朗肯循环透平发电技术(ORC透平发电技术)科技成果推广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