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活性焦(炭)吸附烟气净化技术
所属领域
烧结
简述
活性焦(炭)烟气净化技术以煤基活性焦为吸附剂,吸附脱除烟气中的SO2,同时利用活性焦的低温催化特性,向烟气中通入氨气,在正常烧结烟气温度条件下即可发生脱硝反应,实现脱硫、脱硝同步。脱硫副产品为为98%浓硫酸,实现硫的资源化。该技术还具有除尘、脱重金属、脱二噁英功能。
活性焦(炭)吸附烟气净化技术能够实现多种污染物的高效脱除,脱硫效率>95%、脱硝效率>50%、除尘效率>70%。
该技术适用于钢铁行业烧结、球团烟气的综合净化,排放指标能够满足现行及远期环保标准要求。适用于新建烧结、球团项目同步建设烟气净化工程,也适用于老厂改造。
活性焦烟气净化系统相对比较复杂,配套的制酸系统、氨站系统占地面积较大,对于部分场地条件有限的改造项目布置较困难,可能需要将烟气净化系统分区域布置。
发布时间
2016-02-22 16:38:41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1活性焦(炭)吸附烟气净化技术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