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烧结恒温复合循环余热回收装置
所属领域
烧结
简述
针对现有烧结工序烟气余热回收技术:烟气余热回收利用率低和稳定性差等问题,研发烧结恒温复合循环烧结烟气余热回收装置对目前充分回收利用烧结工序烟气高、中、低温余热,实现能源梯级合理利用,提高余热回收指标和系统稳定性、保证蒸汽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减少企业占地、简化系统、降低投资、减轻劳动强度也很有意义,是十分必要的。
烧结恒温复合循环余热回收装置较传统冷却机余热回收装置相比,主要优势在于最大限度的回收了烧结工序烟气余热,平均每吨烧结矿产生的烟气余热回收可发电22~26kWh,折合吨钢综合能耗可降低约9~10千克标准煤,CO2减排22kg,从而促进钢铁企业实现节能降耗目标。该指标优于国内现有冷却机烧结余热回收发电技术(每吨烧结矿10~20kWh,折合降低约4~8千克标准煤)。显著的降低烧结能耗,促进国家倡导的低碳经济,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发布时间
2016-01-26 15:59:13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烧结恒温复合循环余热回收装置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