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高炉新建/再造整体密封工艺技术
所属领域
炼铁工艺与技术
简述
该成果采用纳米溶胶结合致密材料,通过湿法喷涂、整体支模成型技术和泵送施工方法,对高炉内衬进行整体密封的一种新工艺技术。纳米溶胶结合与浇注料基质中超微粉在一定温度下形成高韧性纳米莫来石网络结构,随着温度升高强度逐渐增加,大大提高料材料的高温耐侯性,同时无水结合减少水蒸气对碳砖水化破坏,施工后烘干时间比较短;湿法喷涂、整体支模和泵送自流成型工艺技术,施工过程快速便捷,环境无气味粉尘污染。
该工艺从结构上解决传统高炉砌砖存在的三条竖缝和上千条砖缝的缺陷,大大降低了局部热应力和侵蚀应力的集中,炉衬熔损均匀。同时该工艺采用先进的钛护炉和铁水凝固层理念,克服传统高炉护炉困难和铁水凝固层不稳定的现象。
独特的“材料+先进施工技术+创新工艺”理念为炼铁用高炉长寿、节能、环保、高效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5-12-14 15:20:22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8高炉新建再造整体密封工艺技术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