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干熄焦炉长寿内衬材料技术
所属领域
焦化工技术
简述
熄焦炉技术是我国当前大力推广的节能熄焦技术。与传统湿法熄焦技术相比,具有用水节约、大气污染物排放少、能源利用效率高、焦炭质量提高明显等优势,在我国发展潜力大。
干熄焦炉内衬特别是斜道区内衬工作环境苛刻,温度高,同时温度波动大,物料冲击磨损作用强,材料易损毁,该关键部位内衬材料是限制干熄焦炉寿命的最重要因素。在该关键部位材料选型和结构设计上,我国现仍主要采用国外材料技术体系,内衬材料普遍采用莫来石碳化硅材料,平均使用寿命一般不超过2年,造成干熄焦炉用户成本增加,较大程度上制约了我国干熄焦技术推广应用。
本技术根据现有内衬材料的技术不足,研制出具有抗热震、抗磨损、抗侵蚀等性能优良的氮化物结合碳化硅耐磨耐蚀材料,并借助计算机技术,优化材料结构设计,模拟衬体应力分布,实现了包括材料制备技术、材料结构设计技术、数值模拟技术等关键技术的完整的干熄焦炉长寿内衬材料技术体系。采用本技术的干熄焦炉平均寿命可达5年。
发布时间
2015-12-02 16:23:01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