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焦化废水强化处理成套技术
所属领域
节水技术
简述
    钢铁与焦化行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焦化废水含有高浓度的酚、氰化物、硫氰化物和氨氮,同时还含有难以生物降解的油类、吡啶等杂环化合物和联苯等多环芳香化合物,毒性大,处理难度大。现有处理技术无法达到《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6171-2012)的排水要求,造成我国每年近2亿吨废水无法达标排放,环境污染非常严重。钢铁焦化废水已经成为制约钢铁行业水污染治理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瓶颈。
    针对焦化废水特点及废水中几类关键的污染物,研究开发出"高效抗堵塞陶瓷膜除油"、"强化生物脱碳脱氮"、"基于极性有机物和总氰脱除的高效混凝"、"大型臭氧多相催化氧化"等关键技术,通过优化集成形成焦化废水强化处理成套技术。
本技术适用于钢铁和焦化行业中产生的焦化废水(废水具有高COD、高氨氮的特点),同时也可适用于煤化工行业各类生物难降解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如煤提质废水、煤气化废水等。


发布时间
2015-03-18 16:16:57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