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中厚板高性能矫直机成套设备开发与应用
所属领域
板带材新技术
简述
我国钢铁行业正处于从钢铁大国向钢铁强国过渡的关键时期,经过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中厚板的下游产业如造船业、油气输送管线、石油平台、石油储罐、桥梁、高层建筑以及工程机械等行业都对中厚板的强度、韧性、综合性能、板形等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
中厚板的发展已从追求产量转移到追求质量上来。对中厚板精整设备,尤其是矫直机,在强度、刚度、功能和自动化程度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国从50年代起引进和消化前苏联矫直机设计制造技术,与国外先进矫直机技术相比,在矫直能力、功能、结构、矫直效果等方面都存在较大差距。国内在本世纪初开始引进国外矫直机设备,国内制造商通过合作制造,完成主要结构件的制造和装配。这种方式没有掌握矫直机核心设计理论,只能单纯仿制,产品与市场需求脱节,技术升级缺乏动力。
中冶京诚立项自主研发的中厚板预矫、热矫、热处理温矫、冷矫等系列高性能矫直机设计及制造技术,将矫直理论、结构设计体系与高强钢生产相结合,针对高强钢生产特性,自主研发系列专有结构和成套技术;在自动控制和过程控制方面实现计算、设定、控制、检测、操作一体化和简洁化操作模式;掌握独创的专有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
发布时间
2015-02-11 20:10:07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项目建议书_2013年评价项目-《中厚板高性能矫直机机组成套设备开发和应用》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