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冷轧带钢板形仪与闭环控制系统
所属领域
板带材新技术
简述
板形是冷轧带钢的重要质量指标。板形检测与闭环控制是冷轧带钢轧机的重大、关键和高端技术。板形仪是板形在线检测的眼睛,是实现板形闭环控制的前提和关键。        
目前,冷轧带钢板形仪几乎被国外垄断,国内只有燕山大学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供货。国内部分冷轧机引进了板形检测与闭环控制系统,燕山大学与鞍钢合作实现了鞍钢1250、1780冷轧机板形检测与闭环控制的国产化,填补了国内空白。还有大量的冷轧机没有装备板形测控系统,急需装备提升,以生产板形质量高的高级冷轧带钢,促进我国钢铁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
    进口板形测控系统,不但价格昂贵,而且维护困难,备件费用高。国产板形仪和闭环控制系统已经成熟,可以用于装备提升我国冷轧带钢轧机。
    燕山大学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提供冷轧带钢板形仪和闭环控制系统全套技术装备及技术服务,满足工业生产要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
2015-01-12 10:45:31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5.0分       技术先进性: 5.0分       实用性: 5.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