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CSPDA高速过程数据采集系统
所属领域
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
简述
程数据采集系统,旨在打破国外产品在该市场的价格和技术垄断,创造中国的自主品牌,减少冶金自动化生产线的故障处理时间和维护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并进一步推广到整个工业自动化生产线。
本项目创新性的集了PROFIBUS总线侦听技术、虚拟从站技术、实时扩展中间件技术,突破了PROFIBUS采集卡采集能力受板载PROFIBUS从站芯片数量的限制,将单卡采集性能提高到现有技术的4倍。提出了基于时间长度的环形缓冲技术,解决了由于板载缓冲大小限制和Windows系统实时性欠缺而造成的采集数据丢失问题,并提高了缓冲区的利用率。提出了基于统计规律的时间戳对齐技术,消除了数据采集时钟与系统时钟之间的定时累积误差,避免了时间同步与高速数据采集之间的资源占用冲突,而且有效保证了数据的连续性。引入了带有索引信息的二进制文件和通用数据压缩技术,解决了大数据的查询和存储问题。全新的插件加载接口和实时数据共享接口,实现了系统的开放性。
发布时间
2020-03-25 10:57:46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79-CSPDA高速过程数据采集系统29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