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复杂难选铁矿资源悬浮焙烧高效利用共性创新技术
所属领域
选矿新技术
简述
铁矿石是我国钢铁工业的保障性资源,属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钢铁工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钢铁材料广泛应用于基建、装备制造、交通、能源、海洋工程及环保等领域,是人类经济建设和日常生活中用量最大的结构材料。我国“十四五”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现代化建设也是人类生产力迅速提高、社会财富不断积聚、大量消耗矿产资源的过程,同时“中国制造”、“一带一路”、基建开发等宏观经济持续利好,这必将驱动我国钢铁的高位消费量,对铁矿石的市场前景需求巨大。
我国铁矿石资源品位低、禀赋差、难利用,长期大量依赖进口,进口量连续多年超10亿吨,对外依存度超过85%,这不仅对我国钢铁工业造成严重影响,对国民经济的安全运行也构成了巨大威胁。因此研发创新技术实现我国难选铁矿资源的清洁高效利用,对降低我国铁矿石对外依存度,强化我国铁矿资源保障能力,推进我国钢铁工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发布时间
2020-03-21 11:11:59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复杂难选铁矿资源悬浮焙烧高效利用共性创新技术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