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烧结机漏风治理技术
所属领域
烧结
简述
烧结机漏风是烧结厂普遍存在的老大难问题,烧结机整体漏风率一般在60%左右。漏风主要集中在台车滑道、台车本体、台车头尾部、风箱转角处、卸灰阀、膨胀节等处。
烧结机漏风严重,会大幅度地增加烧结外排烟气量,增加整个烧结过程工艺电耗,造成巨大的能源浪费,直接影响经济效益。对烧结生产、质量、消耗指标、环境指标及成本影响较大,特别是造成烧结产量提升困难、质量波动较大,对炼铁生产有直接影响。烧结机漏风治理改造完成后,烧结机本体漏风率可降低到35%以下。
在相同原料条件下,每吨烧结矿可降低电耗2kwh/t;每吨烧结矿可降低固体燃料消耗2kg/t;可提高烧结矿产量10%。
烧结主抽风机排出的烟气量减少20%以上,减轻了烟气脱硫脱硝系统运行负荷,改善烧结烟气处理效果,废气处理费用降低,环境效果十分显著。
发布时间
2020-03-19 15:55:18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49-烧结机漏风治理技术附件27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