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连铸坯凝固末端大压下技术
所属领域
炼钢工艺与技术
简述
连铸坯凝固末端大压下技术是基于连铸坯轻压下技术发展而来,适用于大断面连铸坯的新技术。其利用连铸坯芯部温度高和表面温度低的逆向温度场,通过在连铸坯凝固末端施加大压下量/率,消除/减轻连铸坯的中心疏松和缩孔,全面提高铸坯致密度,从而可突破轧制压缩比的严格限定,替代超厚板坯连铸(600mm 厚)、真空复合焊接轧制、模铸等工艺流程,实现低轧制压缩比条件下厚板与大规格型材的稳定生产。
一套铸轧式连铸机凝固末端大压下装置,是由大压下铸轧机(包括大压下辊和辅助夹持辊)、传动系统、液压润滑系统、气水冷却系统、维修更换系统和电气自动化系统组成。其结合了轧机压下形式和扇形段压下形式的优点,在连铸机扇形段区域有限的空间内,主压下采用轧机结构,辅助压下采用扇形段结构,将二者有机地结合为一个易于更换的整体,外形尺寸与其他扇形段一致;可跟踪铸坯的凝固末端位置灵活选择压下位置,并实现了单道次大于20mm的大压下量,铸坯中心应变速率大于0.04s-1,可有效地消除厚连铸坯的中心疏松和缩孔。
发布时间
2020-03-12 15:02:44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17-连铸坯凝固末端大压下技术-14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