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钢铁工业粉尘高效滤筒超低排放治理技术
所属领域
冶金烟气综合净化技术
简述
高效折叠滤筒是钢铁行业焦化、烧结(球团)、高炉炼铁、转炉炼钢等工段烟尘治理超低排放的关键技术之一,对实现钢铁企业焦化、烧结(球团)、高炉炼铁、转炉炼钢等工段烟气颗粒物均值排放浓度分别≤10mg/m3超低排放标准以及大气污染防治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不仅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并且可降低除尘系统能耗,具有非常好的社会、经济、环境效益。含尘气体进入除尘器滤尘室后,由于气流断面突然扩大、气流分布及花板作用,气流中一部分粗大颗粒在重力和惯性作用下沉降在灰斗内;粒度细、密度小的尘粒进入滤尘室后,通过滤筒扩散和筛滤等组合效应,使粉尘沉积在滤筒表面上,净化后的气体进入净气室由排气管经风机排出。
技术特点:
1、高效折叠滤筒在增加气布比的同时,折深较浅,便于清灰,适用于多种工况,使用寿命长达3-4年,更加经济合算。
2、高效折叠滤筒采用极滤™的超高效过滤精度材料,由于其特殊覆膜结构设计,不单对于粉尘可达到99.99%的过滤精度,针对PM2.5的拦截率也可达到99.9%。
3、高效折叠滤筒绑带与筒身通过专利的等距热熔技术替代传统的胶水,实现确保绑带间距上下一致,同时避免粉尘堆积在滤筒胶粘处,不影响清灰效果;特殊耐高温Clear绑带, 可以满足运行温度240℃的特殊工况。
3、高效折叠滤筒金属骨架的制作拥有螺旋一体无痕技术,采用了旋转加固的方式,使得整个骨架无重叠毛刺,不会损伤滤料。金属骨架有良好的强度,且可达到高要求的垂直精度,满足3米以上,甚至4米的滤筒加工;即使是2M的滤筒也可以在满足强力需求的前提下,提供更高的开孔率。
发布时间
2020-03-05 15:37:01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4.0分       技术先进性: 5.0分       实用性: 5.0分      
评论者: 游客354 评论时间: 2021-08-24 17:08:21
评论内容:对于我们钢铁企业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在原有除尘器不改动的前提下,更换后实现超低排放。这个过程中可以不停机,目前来看是技改性价比比较高的技术之一。
回复 发消息       

第1页/共1页  1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