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成果转化与推广
关键词
标题
焦炉气提氢和转炉气配合合成甲醇技术
所属领域
冶金新能源技术
简述
       我国多数钢铁企业建有焦炭装置,其产生的焦炉气未能加以有效利用,多数作为燃料使用;其炼钢产生的转炉气也未能加以有效利用,多数放散至大气中或作为燃料使用。焦炉气中含有一半以上的氢气,而转炉气中含有约60%一氧化碳和18%的二氧化碳,如果将焦炉气中氢气分离出来与转炉气用于合成甲醇,可以避免单独采用焦炉气制甲醇出现的转化高温带来的安全问题,相对于焦炉气转化制甲醇工艺,具有安全可靠性高、投资和成本低的优势。
焦炉气提氢和转炉气配合合成甲醇技术推广将为钢铁企业副产气体的利用找到一条出路,对钢铁企业转入新能源生产和化学工业生产打下基础,实现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
2014-03-04 15:03:16
联系方式
    
相关附件
1
文件:焦炉气提氢和转炉气配合合成甲醇技术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投资价值:
实用性: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