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科技成果评价信息
关键词
标题
高炉热风炉燃烧控制模型
所属领域
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
简述
将计算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炼铁高炉热风炉的上位机控制中,实现烧炉过程全自动控制,在烧炉、换炉、送风过程保持全过程监控与计算,依靠热焓数学计算模型与专家策略系统实现使用二级模型计算机全自动控制热风炉进行燃烧。
中冶京诚的高炉热风炉燃烧控制模型采用数学模型结合专家系统的方式。
数学模型可以进行较精确的热平衡计算,依据回归公式计算热风炉蓄热量,可随时反映炉子的热状态,为专家系统控制提供依据,使热风炉满足高炉对风温的要求。
专家系统可以满足热风炉非线性、大滞后、慢时变特性的复杂控制要求,在燃烧工作环境变化其特性也在不断发生变化的情况下,达到比较精确的控制效果。
热风炉燃烧模型系统包括:蓄热模型、热平衡模型、残氧控制专家系统、拱顶温度控制专家系统、废气温度控制专家系统、煤气平衡模型等,分别应用于不同的燃烧阶段与达到不同的控制目的。
专家评分
87.11分
评价结论
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评价意见公示
评价意见-热风炉2017-3-7
发布时间
2017-03-10 11:28:28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