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科技成果评价信息
关键词
标题
轧钢加热炉节能优化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所属领域
冶金自动化与信息技术
简述
加热炉智能控制系统的主要任务是按生产工艺要求,对加热炉内的板坯进行跟踪、控制和合理的加热,准确控制钢坯的出炉温度和均匀度,降低钢坯的氧化烧损,在提高加热质量及产量的前提下节省能源,并负责协调加热炉和轧机的生产匹配。其中,加热炉数学模型是实现加热炉优化控制的基础。
为了有效解决目前加热炉燃烧过程普遍存在的能耗高、钢坯温度波动严重、温度控制精度差等问题,我们从加热炉燃烧过程自动控制、空燃比自动寻优,钢坯温度预测模型研制、温度优化设定、系统实现与工业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提出了加热炉燃烧过程智能控制技术,将基理数学模型、模糊控制、专家系统、神经网络、粗糙集、属性关系积理论、排队论等智能化技术有效地应用到实际的工业过程中,提高加热炉的智能控制水平。
专家评分
87.46分
评价结论
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评价意见公示
评价意见-轧钢加热炉节能优化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发布时间
2019-03-05 11:08:39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