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科技成果评价信息
关键词
标题
邯钢逆流活性炭烟气净化装置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所属领域
冶金焦化技术
简述
京津冀地区是我国钢铁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在钢铁工业中,烧结工序产生的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二噁英等污染物分别约占钢铁生产总排放量的40%、60%、30%和95%,是钢铁生产中最主要的污染物产生环节。对于烧结烟气中氮氧化物、二噁英、重金属等污染物的脱除,传统工艺技术存在较大局限性,如活性炭错流吸附工艺对烧结烟气中污染物的净化水平还不能达到超低排放要求。在当前京津冀大气治理严峻形势下,开发能够实现多污染物协同治理和超低排放,具有高度集成优势的逆流式吸附装置具有很高的可行性、紧迫性和必要性。但将逆流式吸附工艺应用于烧结烟气多污染物的净化处理中,在国内尚属首次,没有任何成功经验可以借鉴,还需攻克大量技术难题。
鉴于上述背景,邯钢于2015年成立了项目组,决定在邯钢2#435m2烧结机上进行国内首套逆流式活性炭净化装置的研究与开发,为我国烧结烟气治理技术的发展与进步进行有益的探索与实践,推动烧结烟气净化技术的升级,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大气治理工作起到良好的引领与示范作用。
专家评分
90.47分
评价结论
国际领先水平
成果评价意见公示
发布时间
2018-05-03 15:01:17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