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科技成果评价信息
关键词
标题
干熄焦耐磨预制块的研发与应用
所属领域
冶金焦化技术
简述
干熄焦技术是一项重大的节能环保技术,其可提高焦炭质量、回收全部红焦显热、显著降低能耗、减少环境污染,提高高炉生产效率。在我国深入开展供给侧改革和即将征收环保税的形势下,干熄焦技术在焦化行业中的节能环保优势日益突出。
干熄焦技术在我国的应用始于本世纪初,现已发展较为成熟,已形成较强的设计、装备制造能力,但耐火材料使用寿命短的问题仍困扰全行业。总结来看,干熄焦耐火材料寿命短的主要部位是斜道区和冷却区。本项目研发以前,由于冷却区工作面砖磨损过快,在每次干熄焦装置检修时都需用浇注料对工作层进行修补,导致干熄焦装置检修时间长、经济效益差。
依托本公司在浇注料生产领域的技术优势,本课题主要研发适用于干熄焦装置冷却区的新型耐火材料(耐磨浇注料预制块)。目标是大幅度延长冷却区耐材的使用寿命,达到干熄焦装置延长检修周期、缩短检修时间的长寿化要求。
专家评分
90.47分
评价结论
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评价意见公示
评价意见公示
发布时间
2018-05-03 15:09:40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