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科技成果评价信息
关键词
标题
宣钢优质低成本转炉炼钢工艺技术开发
所属领域
炼钢工艺与技术
简述
基于转炉炉型维护的溅渣护炉技术。通过副枪测试,动态调整炉渣组分,建立炉渣FeO的数据模型,准确的获得终渣的物理、化学特性,指导计算机自动调整炉渣;建立溅渣护炉枪位自动控制模型,保证溅渣效果,尽可能延长溅渣层在炉衬上的存留时间,
干式除尘条件下转炉高碳出钢技术。通过对“前烧期”冶金过程的研究,达到控制顶吹氧气流量实现“前烧期”的熔池搅拌控制的目的,使干式除尘转炉自动吹炼过程必须能够起枪进行双渣操作;建立自动炼钢双渣模型,增加前期脱磷率,在干式除尘转炉自动炼钢条件下实现高拉碳。
转炉底吹透气砖快速热更换技术。重新设计专利底吹透气砖与专用钻孔机构,严格按照预定的操作步骤,将被更换的透气砖钻透,在芯砖上涂抹好镁质泥浆并迅速将其装进透气砖孔中,用螺栓将法兰紧固,接好尾管,实现在热态下用较短时间更换透气砖,达到全炉役底吹的目的。
适合宣钢条件的卷扬提升式钢包全程加盖技术。由于宣钢LF精炼炉采用旋转电极式双工位设计,钢包车穿跨布置的工况,导致宣钢不能采用插齿式钢包加盖机构,因此重新设计一种可上下前后移动的卷扬提升式钢包加揭盖设备,生产时按照预定的操作步骤执行加盖揭盖操作,实现钢包全程加盖。
专家评分
83.57分
评价结论
国内领先水平
成果评价意见公示
评价意见
发布时间
2018-02-02 11:36:33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