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项目简介信息
关键词
标题
科技新进展:浓盐水双极膜电渗析制酸碱资源化回用新技术
所属领域
国家重点研发专项
简述
   浓盐水是钢铁企业采用超滤-反渗透工艺制备脱盐水产生的尾水,无机盐和有机物含量高,处理难度大,缺乏经济有效的处理措施。目前一般采用蒸发浓缩工艺得到混合无机盐,或分盐后蒸发结晶制备氯化钠和硫酸钠产品,但存在产生的固体盐无合适的消纳渠道、运行成本高等问题。浓盐水如何高效处理回用是目前制约钢铁企业绿色发展的瓶颈问题。
   针对钢铁浓盐水资源化处理回用难题,开展臭氧界面活化机理、膜表面污染机理等基础理论研究,开发深度催化臭氧氧化、高效纳滤分盐、抗污染电渗析膜浓缩、电渗析双极膜再生酸碱等核心关键技术、配套催化剂、膜材料及设备,通过中试实验论证技术方案,并根据实际水质进行深度除杂和单元工艺组合优化,开发出最优集成工艺,最终在河钢邯钢建成产业化示范工程,实现浓盐水再生酸碱资源化回用。
项目承担单位
河钢集团邯钢公司
项目组织单位
河钢集团邯钢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7-01 16:40:28
相关附件
1
文件: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