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项目简介信息
关键词
标题
科技新进展:钢铁企业智慧生态环保管控系统
所属领域
产业化示范工程
简述
2019年4月,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2019年12月,生态环境部发布了《钢铁企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技术指南》。2020年7月,生态环境部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从上述国家关于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时间表。因此,钢铁行业如何从实现全流程、全过程、系统的环境管理的角度出发,建设生态环保管控系统,对有效提高钢铁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幅削减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已经成为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
目前,部分企业已实施了无组织管控平台或超低排放管控平台,以满足超低排放的基本要求。但是无法满足钢铁企业日益增长的环境管理需求。企业急需将废气、废水、固废、清洁生产、碳排放、排污许可、环境风险、环保管理等管理功能全部实现信息化和智能化管控,并且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在实现各环境管理功能的过程中,现有设备信息传输基本依托有线、4G无线等传输技术,5G技术尚在环保监测监控设备上的应用。目前企业已实施的超低排放管控系统及无组织排放管控系统多采用大屏展示的方式,对于环保管理人员查询、统计、导出、流程化管理带来了困难,急需开发PC端。
项目承担单位
中冶京诚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组织单位
中冶京诚嘉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3-21 11:23:52
相关附件
1
文件:科技新进展-钢铁企业智慧生态环保管控系统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