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项目简介信息
关键词
标题
科技新进展:深海管线用高应变L485钢板研制
所属领域
产业化示范工程
简述
海洋油气资源是石油天然气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油气资源开采的重要方向。随着世界能源消耗的不断增大和陆路油气资源的减少,促使油气开发从陆地走向海洋,海洋油气资源所占的比例持续增大。据报道,目前,海洋油气储量占全球储量的30%-40%,未来十年深海油气产量将增长300%以上。海洋油气资源中很大部分分布于水深1000m甚至2000m以上的深水区域,需要建设专用的深海油气采输系统进行开采;其中,深海油气输送管线作为海洋油气储运的一种主要形式,是海上油气田开发与生产不可或缺的生命线,也是最安全、最经济、对环境破坏最小的油气运输方式。 
深海管线在铺设和服役过程中会面临发生塑性变形、承受极高水压和海洋暗流等多种复杂恶劣的条件,要求材料具有高强韧性的同时兼具抗应变、抗压溃和耐疲劳等多种综合性能;即要求深海管线用钢板具有厚壁、高强度、高韧性、低屈强比并兼具高均匀变形率、高应变硬化指数和高疲劳强度等综合技术特征,同时,还需满足制作大厚径比直缝埋弧焊管的需要。
近年来,我国海洋油气管线用钢板、钢管等材料的研发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主要为基于应力设计产品,满足深海油气输送的高应变海洋管线钢板、钢管的制造和应用尚属空白。
项目承担单位
鞍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组织单位
鞍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3-08 15:24:58
相关附件
1
文件:科技新进展-深海管线用高应变L485钢板研制进展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