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项目简介信息
关键词
标题
科技新进展:鞍钢1Ni系耐海洋大气腐蚀桥梁钢
所属领域
产业化示范工程
简述
随着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大跨径钢结构桥梁的建设急剧增加,桥梁钢结构防腐问题到重视。目前,钢结构的防腐蚀措施主要有以下四种:热浸锌、热喷铝(锌)复合涂层、漆涂层法和阴极保护法。涂层防护因其施工方便,相对而言应用广泛。人们曾经在涂装的耐久性上采取不少措施,并取得了成功,使得涂装的使用期限大大延长;即使这样,再次涂装无法避免,涂装费用十分可观,而且无法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对跨海大桥的耐蚀性提出了绿色和长寿命的设想。从材质上考虑,开发一种难以锈蚀的并且在适宜的环境中可以免涂装造桥的桥梁钢将极大的降低全寿命成本。但是由于大气腐蚀中海洋大气腐蚀尤为严重,给我国向海洋领域的发展带来了一定阻碍,因为海洋大气环境具有高湿热高盐分特点,环境因素更加恶劣,对桥梁钢的耐蚀性能要求更加严格。因此对高湿热耐候桥梁钢的开发十分必要。为了填补我国空白,研制出耐海洋大气腐蚀桥梁钢的意义重大。
项目承担单位
鞍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组织单位
鞍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3-08 15:25:07
相关附件
1
文件:科技新进展-鞍钢1Ni系耐海洋大气腐蚀桥梁钢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