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项目简介信息
关键词
标题
科技新进展:加热炉燃烧效能在线智能监测与优化控制系统
所属领域
产业化示范工程
简述
冶金加热炉的优化控制关键在于精确的燃烧控制和稳定的炉温控制。炉内钢坯温度预测和准确的空燃比是控制的关键。2006年起,马钢与安徽大学合作,基于冶金工业炉窑实际生产中的技术需求,开展了包括复杂热环境下的光电检测技术、热能工程、自动化控制、机械设计制造等多学科交叉研究。
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大学合作团队在一系列关键技术和实现方法上取得了突破,研发了在大型工业炉复杂热物理环境下基于光电检测技术的炉内工件表面温度全视场监测及炉膛气分在线分析系统,实现了加热炉内工件温度和炉内CO、O2浓度的实时测量。并在此基础上将所获得的关键物理参量作为控制参量,自主研发了“加热炉燃烧效能在线智能监测与优化控制系统”,该系统以炉内工件温度参数建立温控模型,以炉膛气分检测参数建立空燃比最优控制模型,实现大型工业炉窑燃烧效能的最优化控制。
项目承担单位
信息来源:中国宝武马钢集团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大学
项目组织单位
信息来源:中国宝武马钢集团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大学
发布时间
2022-02-23 13:40:45
相关附件
1
文件:科技新进展-加热炉燃烧效能在线智能监测与优化控制系统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