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项目简介信息
关键词
标题
科技新进展:钢铁行业设备智能运维系统解决方案研究及应用
所属领域
产业化示范工程
简述
设备智能运维是钢铁工业智能制造的短板,存在下列问题:
1、设备运维数智化基础薄弱,设备状态相关的数据没有得到全面有效的采集、存储、管理,全口径设备数据在线率不足1%。
2、以人为主的设备管理导致过度依赖人的行为、经验,设备风险难以控制,设备维护经验、知识碎片化,缺少系统化的积累、提炼、优化、传播。
3、设备维护相关数据没有得到有效开发、应用,基于数据的决策偏少,智能化应用不成体系,运维全流程协同优化乃至支撑产供销全局优化没有依托和抓手。
4、未能实现对环保设备设施运行状态的精准把握,保证其持续可靠运行,减少和降低污染排放,支撑环保达标和超低排放的实现。高能耗设备的运行缺乏数据支撑,降低能耗的目标难以达成。
5、设备维护功能分割过细,点检、运行、日修、抢修等多种角色并存,设备点检不到位、设备维修质量无数据支撑,设备日常运行过程中的“跑冒滴漏”问题严重,不仅增加消耗,也间接增加环境压力,效率提升遇到瓶颈。
针对这些问题,宝武装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成功一套钢铁全工序、全流程设备智能运维系统(技术、产品、标准与体系),攻克了面向钢铁全工序的设备智能运维平台、面向状态变化趋势决策的设备智能运维智能专家系统、面向服务一致性的设备智能运维标准、面向运维全流程的智能运维体系等四个方面十二项核心技术,实现了面向钢铁行业的全工序全流程的智能运维系统和超大规模化工程应用。
项目承担单位
宝武装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组织单位
宝武装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1-25 17:23:57
相关附件
1
文件:科技新进展-钢铁行业设备智能运维系统解决方案研究及应用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