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项目简介信息
关键词
标题
科技新进展:中冶南方数智料场技术开发及应用
所属领域
产业化示范工程
简述
钢铁企业原料场接收经由水路、铁路、公路运输进厂的原燃料,通过存储转运、和混配加工,为高炉、烧结、焦化等工序提供生产需要原、燃料的稳定可靠供应。
料场由多个相对独立的子料场组成,分别负责储运不同品种的原燃料,供应对象也各不相同,按年产1000万吨铁水产能计算,年接收转运球团、块矿、焦炭、粉矿、生熔剂、混匀矿等近千种约为2600万吨原燃料。具有品种繁多,堆存场地料线更换频繁等特点。传统料场在管控方面存在以下问题:
1、堆取作业依赖机上人工操作
2、缺失关键信息
3、缺少对数据的统一管理
4、生产组织依赖个人经验,缺少科学决策系统支持

针对上述问题,中冶南方数智料场研发团队开发了数智料场技术,成功实现了钢铁企业大型料场的一体化管控,有效解决了传统料场在自动控制和管理技术方面存在的不足。
项目承担单位
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组织单位
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1-25 17:23:48
相关附件
1
文件:科技新进展-中冶南方数智料场技术开发及应用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