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项目简介信息
关键词
标题
科技新进展:基于源头治理的无焰燃烧超低氮排放技术 开发及应用
所属领域
产业化示范工程
简述
现有低NOX燃烧技术主要围绕如何降低燃烧温度,减少热力型NOX生成开展的,主要技术包括分级燃烧、预混燃烧、烟气外部再循环、多孔介质催化燃烧等等。然而现有上述低氮燃烧技术存在以下缺陷:
1、火焰温度高。现有低氮燃烧技术仍然是基于传统有焰燃烧开发的,对于降低氮氧化物有一定效果,但无法根本消除过高的火焰峰值温度,无法大幅度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没有本质的突破,难以实现超低排放效果。
2、适应范围窄。现有低氮燃烧技术应用场合受限制,难以满足某些特殊应用场景,例如高浓度富氧燃烧、高热值煤气及受限空间内的高强度燃烧等应用场景下,现有低氮燃烧技术难以实现低氮排放。
3、稳定性差。我国钢铁企业数量规模庞大,部分企业由于工序工艺限制导致工况复杂多变,如产能负荷、燃料成分等的波动,现有低氮燃烧技术无法实现工况波动下的稳定超低排放。
因此,解决现有低氮燃烧技术缺陷,攻克诸如工艺温度对氮氧化物生成的显著影响、高热强度燃烧下低氮排放的实现、工况复杂多变对氮氧化物排放的稳定性影响等关键技术难题是本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
项目承担单位
北京京诚凤凰工业炉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组织单位
北京京诚凤凰工业炉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1-17 09:53:27
相关附件
1
文件:科技新进展-基于源头治理的无焰燃烧超低氮排放技术开发及应用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