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项目简介信息
关键词
标题
科技新进展:钢渣免焙烧制备底滤法水冲渣过滤球工艺技术
所属领域
产业化示范工程
简述
作为国内超80%高炉渣的处理工艺,底滤法水冲渣工艺一般在过滤池内铺设一定高度、按照粒度分层级铺设的鹅卵石作为过滤层。这种技术存在明显弊端:一方面,鹅卵石质量、规格缺乏统一的标准,自动化生产差;另一方面,鹅卵石对自然环境依赖性强且破坏自然生态。因此,在2017年之前,中冶设备总院便开始研制一种“完美”的滤料用来替代鹅卵石。
钢渣是钢铁企业利用较差的大宗固体废物之一,一直都是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拦路虎”:一方面,大部分钢渣得不到有效利用,堆积成山;另一方面,钢渣产量却随着粗钢产量的增长而不断增加。因此,中冶设备总院基于将钢渣“变废为宝”,资源化利用的思路,开发出利用钢渣制备“过滤球”工艺,从而为有效解决钢渣资源化利用和鹅卵石基过滤料的弊端问题提供了可行性途径。
项目承担单位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
项目组织单位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
2021-09-14 16:02:13
相关附件
1
文件:科技新进展-钢渣免焙烧制备底滤法水冲渣过滤球工艺技术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