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项目简介信息
关键词
标题
科技新进展 : 基于 CPS 架构的钢铁企业电网智能管控平台 研究与应用
所属领域
产业化示范工程
简述
企业电网智能管控平台在技术攻关过程中面临着如下的技术难关:
1、全电网信息孤岛。国内外尚无一套用于企业电网的智能管控系统,该系统的体系架构没有可借鉴性;目前各变电站横向之间互相孤立,信息没有交互;要实现信息交换,缺乏统一的数据传输协议和对象模型。
2、关口潮流阈值难以精准确定。传统的关口潮流阈值(即企业电网关口功率设定值)都是人工凭经验设定,设定裕量大;行业内没有准确计算阈值的算法。
3、电网潮流缺乏快速精准控制。企业电网网架结构复杂,难以快速识别不同运行方式下源、网、荷的对应关系,无法实现精准控制;传统控制系统采用多层网络架构,造成数据传输速度缓慢。
4、控制策略无法在真实电网中热试。各类电网仿真软件无法实现全网信号的真实模拟。
企业电网智能管控平台将信息化系统和企业电网深度融合,实现了电网运行安全化、电网调度智能化、潮流控制自动化、数据采集全景化、设备运维规范化、事故处理智慧化的核心功能,大幅提升了企业电网智能化管理水平,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利用自发电量、减少人员成本、节省电费开支、减少停电损失、降低运维成本。该项目对企业电网关口潮流实现了精准控制,使企业电网的运行控制方式及管理模式得到重大转变。
项目承担单位
中冶京诚
项目组织单位
中冶京诚
发布时间
2021-03-15 10:38:14
相关附件
1
文件:科技新进展-基于CPS架构的钢铁企业电网智能管控平台研究与应用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