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项目简介信息
关键词
标题
科技新进展:焦炉炉头烟气除尘关键技术的研究及应用
所属领域
产业化示范工程
简述
炼焦行业是工业污染大户。在焦炉生产过程中,装煤和出焦等环节产生大量有毒含尘废气,并无组织排放到大气中。其中含有固体悬浮物、苯可溶物、苯并芘、H2S、NH3等有害物质,长期接触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害。这些烟尘主要来自于焦炉连续性、阵发性和事故性三类排放源。
炉头逸散烟尘的特点是,间歇性排放,烟气湿度大,温度高,含有可燃气体和焦油,而且产尘点会在长距离上频繁移动,兼有固定源和移动源的特征。炉头烟尘处理的难点在于:
1、如何高效保证烟尘捕集率
炉头周围设备、构筑物较多,炉头烟尘逸散速度快,如何根据现场情况研发合理的收尘装置是保证烟尘捕集率的关键。
2、除尘系统如何适应焦炉生产工艺特点
出焦和平煤等焦炉生产过程是有规律的间歇性作业,整个焦炉不是所有的炉门都在逸散烟尘,需对炉头烟尘逸散点进行精准控制。研发一套完全适应焦炉生产的炉头除尘软硬件系统是一大难题。
3、如何实现焦炉烟尘处理系统的稳定运行
从以往运行经验看,焦炉烟尘中含有高温挥发出的焦油及未燃烧充分的炭渣火星, 容易粘布袋和烧布袋,严重影响除尘器的稳定运行。
    因此。研制出适应于新环保政策要求的的焦炉炉头除尘技术迫在眉睫。
项目承担单位
北京中冶设备研究设计总院有限公司
项目组织单位
北京中冶设备研究设计总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8-05 10:04:45
相关附件
1
文件:科技新进展-焦炉炉头烟气除尘关键技术的研究及应用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