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中心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项目简介信息
关键词
标题
科技新进展:钒铬渣分离提取钒铬技术研究
所属领域
产业化示范工程
简述
目前,攀枝花矿区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已消耗殆尽,红格矿作为接续矿山资源,开发利用问题亟待解决。由于红格钒钛磁铁矿Cr2O3 含量是周边其他矿区的5~10倍,属高铬型钒钛磁铁矿,从国家需求、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角度考虑,开发利用红格矿必须同时考虑铁、钒、钛、铬等有价元素的综合利用。现有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技术仅能回收铁、钒、钛三种资源,不能回收铬资源,因此,开发利用红格矿,首先要解决铬资源回收利用的工艺技术问题。钒铬渣是红格高铬型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必然中间产物,也是实现钒、铬回收的重要中间产品,必须对其进一步分离提取,才能实现红格矿中钒、铬资源的回收利用。
       为解决钒铬渣分离提取钒铬的工艺技术问题,攀钢于2013年6月成立了“钒铬渣分离提取钒铬技术研究”课题组,旨在研究形成高效、经济、环保的从钒铬渣回收钒、铬资源的产业化应用技术,为红格高铬型钒钛磁铁矿规模化开发提供技术支撑。
项目承担单位
鞍钢攀钢集团公司
项目组织单位
鞍钢攀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5-18 09:16:17
相关附件
1
文件:科技新进展:钒铬渣分离提取钒铬技术研究

我要评价

技术先进性:
实用性:
投资价值:
大家评价>>> 投资价值: .0分       技术先进性: .0分       实用性: .0分      


回到顶部

中国金属学会 版权所有2013 Tel:010-65133322-1612 京ICP备06036139号-4